新冠病毒无情 大祥城管有爱

【时间:2022-04-27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 张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祥区城管人以高度的职业自觉,自4月19日局党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通知,一声令下,全局264人就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奔赴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核酸检测点、样本运送、桥梁值守、高速值守、隔离酒店值守、街面管控都有城管蓝的身影。

此轮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的命令。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连接大祥区和双清区的沿江桥、青龙桥、邵水桥等桥梁也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经统一安排部署,沿江桥、青龙桥、邵水桥“三桥”交通管制卡口,由交通、城管、公安和大祥区教育局等单位和部门联合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为筑牢生命防线跑出加速度。等打败了疫情,我们再好好陪老人、孩子及老婆。”驻守邵水桥关卡的“校园周边专项组”负责人杨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顾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家里缺菜缺粮,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大祥城管人本色。在邵水桥关卡守护岗位上,他一直坚守在一线,严格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天24小时三班制对过桥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通行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抗击疫情,我作为一名城管奉献一点微博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是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不仅要在运送前核对准确样本数量,样本送检也有时间限制,早一分钟送检就少一分传播风险。”分配在翠园街道沙子坡社区转运检测样本的冯舟如此说道。因为社区人手不够,应社区要求,他主动叫上妻子一起参加转运工作,并且每天都是做完送社区最后一管样本的扫尾工作才下班。由于夫妻俩早上早早就要赶到岗位,没时间买菜等生活物资,每天回家只能将就对付一餐,家里更没时间来管。像冯舟一样分配在样本转运组的还有张克丰、陈娟、李海龙、秦明等等,大家撇下“父母”,撇下“孩子”,撇下“妻子”,撇下“老公”,唯独没有撇下担当,是使命,是责任,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清理转运及城区环境卫生是减少传染源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处理不当可能有潜在导致传播的风险。不仅要在规范的管理流程下做好各项工作,要求是当日清运,早一分钟清运就少一分传播风险,我们的清运工作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已经连续在车上过了五个晚上的符岳琪说道,他每天早上6时前就起来,到各个转运点处理完垃圾及医疗废弃物相关事情以后,就和城管队员一起参加由区里组织的门店关停劝导、沿街商户疫情防控情况排查等工作到晚上十二点,甚至到凌晨一两点。

“抽调回来干什么工作无所谓,只要不下抗疫一线,稍微考虑一下岗位能离厕所近一点的就可以。”从南互通高速抽调回来,有严重的前列腺疾病的陈先觉走到办公室怯怯请求。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期、关键期,大祥城管仍在全心全力地坚守和奉献,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筑牢疫情“防火墙”,切断疫情“传播链”,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太多太多的感人事迹每天都在上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