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举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2-08-11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纪雄)为进一步促进乡村医生中医理论知识与临床能力的提升,8月9日,邵东市乡村医生协会在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会,全市150余名村医参加。

培训会上,该市乡村医生协会会长李德群表达了自身对中医的深刻认识,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努力传承中医药精粹、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

特邀湖南中医药大学袁振仪教授、王德军副教授进行授课,袁振仪教授以《跟我学中医》为题,重点讲解了中医教育形式、基层医生现状与困境、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如何整合诊疗方案、辨证分型与方证对应、中医特色技术、检查化验数字协助诊断和评判中医疗效、中医膏方养生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知识;湖南中医药大学王德军副教授重点讲授了《小儿推拿治疗发热的思路和方法》,课程内容紧贴乡村医生工作实际,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每一个知识要点。课后,袁振仪教授为现场的8名患者进行了义诊。

“今天的课程内容很接地气,学到的知识也很受用,希望每年能够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培训。”邵东市黑田铺镇团结村村医唐超群在课后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