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总工会开展“庆丰收 迎盛会”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时间:2022-10-10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湘萍)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上午,武冈市总工会举行“庆丰收 迎盛会”走访慰问农民工慰问金集中发放仪式。

1.jpg

按照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武冈市总工会将本次慰问对象确定为全市农民工中的劳模、先进典型2人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4家企业中家庭困难农民工16人,共安排专项资金13200元。分别对湖南省云峰水泥有限公司邵阳市级劳模张志刚、邵阳“宝庆工匠”肖波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4家企业中家庭困难农民工16人每人发放慰问金700元,所有慰问金全部按实名制由银行打卡发放。

发放仪式现场,武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余浩认真了解被慰问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仔细倾听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唐余浩指出,这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体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和关怀。虽然钱不多,但表达的是爱心和善意,说明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没有忘记你们,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你们的辛勤付出、对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认可和肯定。

唐余浩强调,全社会要形成尊重农民工、关心农民工、支持农民工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工程项目建设业主、企业负责人要把农民工当兄弟姐妹看待,要保证他们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证他们吃好、穿好,保证他们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农民工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