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12-15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交流发言。

周迎春、周文、于金旺、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吴旭鹏、仇珂静、龚红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学习或交流发言。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峰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章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党章主要修改内容、自觉学习遵守维护党章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大家学党章、用党章,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严华指出,党的二十大从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的高度,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决策部署和战略方针的与时俱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铸入灵魂、融入血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邵阳新篇章。

严华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始终把遵守党章作为硬要求,做到对章思齐、从严从实。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准绳、党内活动的标尺、党性修养的守则,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落实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更加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来锤炼党性。

要始终把贯彻党章作为落脚点,做到认真践行、落地落细。深入把握党章的实践要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更加扎实站稳群众立场、增进民生福祉,更加自觉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始终把维护党章作为生命线,做到纪律严明、坚决坚定。认真抓好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在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中更好维护党章权威,使党章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章明确的责任刻印在心上、付诸于行动,切实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带好头,在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上作表率。

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考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