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2-12-16 18: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研究我市食品安全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把今年目标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好,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用好中阿博览会等国际展会平台,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非遗的系统性保护,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工程,加快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优做强更多邵字号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库,贯通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成长链条,促进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要狠抓载体平台建设,支持邵阳经开区申报创建国家级孵化器、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纳入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的重要节点实验室,支持邵东市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市。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科技和金融联动协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自觉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源头治理、过程监管、执法监督和宣传引导,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坚决守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紧扣“责任链”,对标任务落实落细“党政同责”和“两个责任”,把包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确保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成功。要保持决战决胜的姿态,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形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邵阳样板”。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督导问责,凝聚起全市“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