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双清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12-17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到双清区部分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每个角落,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效,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督查组组长周乐彬参加。

严华在长岭临时农贸市场及周边暗访创文工作

城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所在。严华先后来到小江湖街道长岭临时农贸市场、三眼井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居民楼栋,对照标准、紧盯细节,仔细查看市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对发现的污水外溢、杂物堆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属地和城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着力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创文办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督查实效,聚焦目标、围绕重点、攻破难点,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华在观音塘社区阳光公园里小区,了解创文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龙须塘街道,严华随机走进居民小区,对房前屋后存在的垃圾乱堆、围栏养鸡、划地种菜等问题逐项进行指导,要求街道和社区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齐心协力改善人居环境。在汽车站街道建设路社区御景园小区,严华检查了小区消防设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小区物业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小区环境,共建幸福美好小区。严华指出,小区物业管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结合文明创建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网格+”基层治理新模式,把网格服务与文明创建、社区治理、居民自治、文化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严华来到观音塘社区及阳光公园里小区,边走边看边问,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居民自治、便民服务等工作,查看小区便民设施建设、环境卫生面貌、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他强调,社区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推动责任落实到网格、任务落细到网格、力量下沉到网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筹推进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更好服务群众的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