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市区调研医疗服务和药品供应情况

【时间:2022-12-20 1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区医院、药店、药品供应企业调研医疗服务和药品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重心转到医疗救治上来,优化防控资源力量配置,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肖拥军、刘亚亮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严华在市中心医院了解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工作

严华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双清区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医院发热门诊设置、病人接诊流程、医疗救治能力、医疗物资储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打大仗的准备,统筹安排医疗资源,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水平,保证重症、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及时救治,方便群众正常看病就医。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优化就医流程、畅通就医渠道,切实降低医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有效保障就诊患者及医务人员安全。要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开足马力生产抗疫用药,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严华在大祥区一药房了解群众用药需求

“药店供货渠道还畅通吗?当前有哪些药缺货?”在市区部分零售药房,严华详细询问药品价格、存量、渠道和销售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及时调运、储备相关药品,做好科学调度,努力满足群众购药需求。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营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消费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提升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引导大家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在邵阳康源瑞医药有限公司,严华详细了解企业重点药品采购、储备及销售情况,叮嘱坚守一线的工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企业正常运营。他指出,医药销售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精心做好药品的采购、储备、配送等工作,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稳定。邵阳经开区要主动服务,支持药企拓宽采购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全市药品供应链安全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