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2-12-25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及报告,听取市“两会”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定正确方向、提振发展信心、提升能力水平,全面把握系列重大部署要求,立足邵阳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更加高质高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和推进全市“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实效。要抓紧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五大振兴”重中之重,全力打造十大农业优势特色百亿产业,推动“邵阳红”优质产品进入全国市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深化农村改革,抓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农机推广运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全过程,切实把今年的工作总结好,把当前的形势分析透,把明年的经济工作动员部署好,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周密部署、精心筹备“两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聚焦工作目标,加强协调联动,精准精细抓好会务准备、后勤保障、医疗防疫等工作,做到无缝对接、高效协作,确保“两会”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防疫工作。要千方百计抓救治。科学调配医务力量,盘活现有资源,着力提高发热门诊诊疗能力,全力抓好农村医疗救治。要想方设法保供应。抓好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和投放,用心用情提供便民服务,强化健康知识普及,积极倡导“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形成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要不遗余力强防控。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和规模,切实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抓好养老机构、福利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优化接种服务,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