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朝晖调研新邵五中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31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阳文 李喜艳)近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到新邵五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办、陈家坊镇、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30.jpg

3月29日上午9时许,贺朝晖一行来到新邵五中校门口,驻足查看校门和门卫室的建设情况,该校校长刘志新向他介绍学校情况。在教学楼宣传栏处,贺朝晖仔细查看新邵五中的宣传工作,并就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同时要注意宣传内容的严谨性,发挥好宣传工作的正面引导作用。在教学楼中间过道,贺朝晖认真观看墙上宣传的校徽、校歌、学校简介、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培育目标、校风、教风、学风等内容。该校书记莫云胜向贺朝晖详细汇报新邵五中的育人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从五中走出的知名校友,以及这些知名校友对五中教育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贺朝晖来到食堂,仔细检查该校食堂的餐厅、蒸饭室、厨房、储藏室、消毒室的卫生消毒和存留样本,并细致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进货发票台账、食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等相关资料和食品保质期及质量,详细了解食品进货渠道、教师陪餐情况、突发状况处理、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工作。

最后,贺朝晖来到学校小卖部,仔细查看面包、酸奶、矿泉水等物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不时地询问店主对物品安全的了解情况。

31.jpg

贺朝晖对新邵五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该校领导务必保证学生的安全和营养,加强宣传教育、餐具消毒及从业人员管理,坚决落实好“日管控、周检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明厨亮灶”监控体系,确保全校师生吃得安心、放心、开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