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邵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出席。

会议指出,要突出思想引领,始终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纳入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培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接待日”“三送三解三优”等活动,拓宽服务企业深度和广度,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落实好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改进民主监督方式,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梯次培养,着力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要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支持他们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具体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为邵阳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全市大统战工作整体效能。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守牢安全底线,严格督导考核,形成全市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良好局面。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