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严华在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上强调: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民营经济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听取部分县市区和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主持座谈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是严华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中负责的两大课题之一。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官理旧账、无事不扰、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进湘商回归、优化机构编制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专题调研,深刻剖析原因、找准主要矛盾、制定精准措施、逐类整改提升,全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严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要站位发展全局,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坚持边调查研究、边发现问题、边推动整改,持续优化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精细便捷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实效。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监督问效、氛围营造,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营商环境总体情况,市工商联、市委编办、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和邵阳海关就相关情况作了发言。新宁县委、双清区委、邵阳县政府、大祥区政府、绥宁县政府、城步产业开发区、武冈经开区、北塔区发改局和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