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干部要写好乡村振兴“心”文章

【时间:2023-05-29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特别是涉农干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力军,提升“干”“做”“善”三方面能力,至关重要。

以“干”为荣,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涉农干部,首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乡村振兴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同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目标,履职担当,不负重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以“做”为本,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涉农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勇争先,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在乡村振兴这个伟大事业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以“善”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善”是对涉农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善于思考,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善于总结,归纳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亮点,做好经验总结,提升工作成效;要善于沟通协调,将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善于创新思维方式和方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同时也要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和能力水平。

(作者:石旺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