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秀祥带活一所医院 服务一方患者

【时间:2010-09-15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9月15日上午,还没到上班时间,邵阳县岩口铺镇卫生院门诊三的门前就已经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门诊室里,院长罗秀祥正忙个不亦乐乎。“孩子是饮食嗝住了,有点气胀。你听,肚子一敲就响。”“孩子参加新农合没有,如果参加了新农合就可到门诊报销一部分,每个参合的患者都可在门诊报销15元,全家都可通用。”对每个到门诊部就诊的患者,罗院长都会这样交待。
    据悉,罗秀祥在完成单位的行政领导工作之余,总是尽量挤出时间积极参加临床工作。作为一个医生时,他更把治病救人视为天职,诊察门诊病人、住院部会诊、参加手术,他经常和临床医生在一起。他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去激励同事,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去解除病人痛苦。为了患者的健康,罗院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苦劳作,恪尽职守,养成了大事躬亲、小事过问的习惯,遇到危重病人、疑难病症,仍然是亲自参与诊断,亲自实施手术。一年下来,他80%的时间都在门诊上,可他从不言苦,从不叫累,多年来,他和所有职工一样,从没有讲过什么特殊。
    在罗院长的带动下,全院37名医务工作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各自的特长。赵门前村60多岁的赵大爷感慨地说:“我患大脑供血不足疾病,在其他医院治疗一年多时间没好,今年7月经岩口铺镇卫生院罗医生等的精心治疗,现在已全好了。”“岩口铺镇卫生院服务态度好、医术高、药价合理,又对病人高度负责,是我们老百姓信任的医院。”坐在门诊室的一群患者告诉笔者,在该院,大到生命垂危、小到伤风感冒,医生都一丝不苟为病人治疗。仅今年上半年,全院诊疗人次就达到24189人次,住院病人达1365人次,床位使用率达85%。医院业务总收入达150万元,群众反映非常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