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歌手到地摊高手的华丽转身

——访我市著名艺人、知名歌手吴东

【时间:2010-09-18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狼人吴东,一个广受争议的年轻人,他曾以中国原创音乐征婚第一人的身份跃入了广大媒体和歌迷们的视线中。2008年,他的首张专辑《因为我是狼》走上各大音乐网站和店铺的柜台,也就是因为这张专辑,让他成了广大网友争论的焦点。
   才华横溢的音乐创作天赋、独特的嗓音和不标准的普通话,将他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随着他首部长篇小说《草莓之恋》的面世,他忽然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喧闹之后,选择沉默
   2008年8月1日,当北京的奥运钟声即将敲响的那刻,狼人吴东在酷狗音乐悄悄举行了首张专辑的发行仪式,并高调推出正版专辑,这张由狼人吴东包揽全部词和部分曲的专辑,由资深音乐制作团队广西天宇音乐制作公司和中国唱片广州分公司联合制作发行的专辑,一经面市就走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支持的、鼓励的、嘲笑的、讥讽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和言论一夜之间全围了上来。
   顶着巨大的压力,他停止了一切的宣传和演出,悄悄地潜回了邵阳老家,开始了一年的沉寂。沉寂的这一年,除了中间给邵阳本土一家企业写过一首司歌外,他没有再碰任何有关音乐的东西,似乎就在一夜之间,他突然就从人间蒸发掉了。
   告别音乐,悄悄改行
   2009年9月,他应朋友之邀走入了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支公司的大门,成了一名普通的保险业务员。跟所有新进的人员一样,他跟着其他同事一起培训、一起学习、一起考证、一起走入街头小巷销售保险。因为他的努力,短短几个月他就成了公司的业绩高手,并升任营业处主任,开始广泛地增员和签单。他原以为,就会这样在保险这个行业里,持续地干下去,甚至他也开始相信并执着于保险事业,工作期间他写了一系列的文章,如《我为什么要做保险》、《完美蜕变》等文章,看到这些文章,我被他的文笔深深感染。
   但后来出现的一点事情,让他接连一段时间彻夜未眠,很多网友和音乐界的朋友问他:“为什么要放弃音乐?”,“为什么要放弃自己坚持这么久并付出如此多的音乐?”,他一次次地问自己,是否真的该放弃?放弃是否真的心甘,当他无意中看到自己成了自己所在新邵县的风云人物时,他紧定了一个信念:不管怎么样,我不能放弃!
   重拾信心,以音乐和地摊创业
   今年4月10日,位于市火车站的狼人吴东工作室热闹不已,开始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经营什么,虽然名片上面写了很多,但几乎全是虚有,并没有给他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每天除了给一个学生上课以外,其余的时间都呆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寻找,寻找他也不知道的东西。
   随着自己的学生孙梓坚成为中央电视台非常6+1的小明星后,名声大噪,参加的电视节目和活动越来越多的时候,他开始明白了,他到底该干什么。他把自己的工作室换了地方,明确了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方向:音乐、演艺、礼品玩具。主要以音乐创作和培训为主,但并不对外招生,只是觉得潜力好的就收下定向培养,然后签下了孙梓坚,负责他所有的演艺经纪和包装推广。
   为了保证工作室的日常开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代理一个运动系列的产品,没想到就是这个产品,让他看到了这个行业所隐藏的商机,于是,他一口气代理了多种不同系列、不同运动方式和健身效果的热销产品。当店里的产品越来越多,他一下子陷入了销售的困境,不知道该如何去销售,因为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些产品怎么玩,有什么效果,对小孩有什么健身效果,对成人有什么好处。刚开始,他在当地的一些商业广告媒体上作广告,没有任何的反响,无奈之下,他招聘了一批学生,亲自带领他们去每个广场、社区和人口密集区举行现场的免费教、免费玩、免费体验活动。
   一开始,感兴趣的人不多,随着他们的不断演示和讲解,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他发现这是一条比较好的推广销售途径,于是大量的招人,主要是暑期的学生和社会闲置人士,出没于各个健身广场,免费的让市民学习和参予这种健身活动,了解这些产品,销路慢慢打开了,对于学生来说,不但拿到了一份收入,也增加和提高了社会谋生的技能。
   对于目前的状态,他充满了信心。他说:“我有四个愿望:希望能创作更多关于邵阳的原创歌曲;培养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让更多的群众接受不同健身运动和运动产品,增强体质体能;希望能够组建一支大的地摊营销队伍,让广大大学生和未能找到合适工作的人不但能实现创业的梦想,也能得到收入和能力的提高。
   吴东介绍,虽然地摊营销并不被人接受,特别是城管部门,觉得这群人影响社会形象。但他觉得他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为广大老百姓提供真正特超所值的商品和服务,没什么不对,并且也缓解了一部分人的就业压力,因此他希望政府能够借鉴和参考外地的经验,规范和管理这一群人,划出专门的地方作为大学生和社会其他人士的创业基地,解决一部分的就业问题,而不是压制和追赶、歧视这群人。
   吴东说,他已经建了一个邵阳地摊精英创业群,并且联系了很多的厂家提供适合于地摊创业的产品,他希望所有有志于创业的朋友加入。同时,他还展示了他最新的创作歌曲《我的家在邵阳》。“这首歌准备和孙梓坚一起合唱,近期将会尽快推出!”
    在他的工作室的玻璃门上写着八个大字:“娱乐大众、健康邵阳”。我们衷心祝愿他永不服输的个性,能够指引他实现其音乐和创业梦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