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创新的组工干部

——记邵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彦博

【时间:2010-09-28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务必争当党的事业忠实的执行者,勤奋的探索者,勇敢的实践者。”这是邵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彦博经常告诫大家、也是时刻自勉的一句话。自2008年7月担任邵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以来,他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对组织工作创新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没有创新永远只能随波逐流。要做工作的能者、思想的智者,要使中央的精神有效地化为地方的行动,彰显中央精神的最大效益,就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创新贯穿于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工作不断有新的超越。”两年多来,林彦博认真吃透中央精神,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结合本县实际,勤奋探索,开拓创新,先后推出了13项工作创新。
   他始终坚持民族性,在弘扬传统美德上抓创新。2009年,他倡导在全县3万名党员中开展以 “六感六看六个一”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通过感恩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议事的多了,办事的快了,做事的也更实了,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一年多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和返乡农民工9737户,回访母校5527人次,扶助贫困学生1025人;有5559名中青年党员向入党介绍人做了汇报;帮助兴办实事和解决各类困难5574件,捐款捐物56万元,这些成绩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他善于紧扣时代性,在彰显中央精神上抓创新。为把党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建立党内帮扶机制的精神落实到基层,他亲自抓试点,在全县建立了为农村派出科学发展指导员,66个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相联建立“姐妹亲”、1101名县直机关单位党员与农村党员结对促进“兄弟情”的“一员双联”机制。这一活动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改进了干部作风,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634人,扶助党员创业675人,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4114人,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7座,新建和维修小学21座,解决群众饮水困难45329人。今年,为把中央“不让老实人吃亏”的用人导向落到实处,林彦博提议县委建立了“老实型”干部关怀机制,今年来,全县提拔重用了40多名“老实型”干部,使全县老实型干部深受鼓舞,让“埋头”的干部有了盼头和奔头。今年4月份刚提拔为黄荆乡组织委员杨焰红感叹道:“只要我们扎实工作,做出成绩,是能得到组织上的认可的,这种关怀机制对我们干部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他善于突出创造性,在紧扣工作实际上抓创新。为使创先争优活动不落于形式,他向县委提出在全县开展“夺红旗、亮黄牌”活动,对全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财税征收等10项重点工作分别设置流动红旗,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评比,使全县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张有序地开展。为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他明确提出基层干部要当“狗不叫,鸡不跳”式的干部。“狗不叫”,就是要勤下乡,多进村,村头的狗见你的次数多了,熟悉了,就会把你当主人,不会乱叫了;“鸡不跳”,就是下乡要爱护百姓,不要让老百姓杀鸡宰鸭搞招待,闹得鸡鸭都不安宁。他这样提,自己也是这样做。为了少给乡镇添麻烦,他坚持夜晚下乡,与干部促膝交谈。有时一个晚上要跑两个乡镇,常常是深夜十二时才回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