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的IT创业之路

【时间:2010-11-18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对一些求职者来说 ,登录人才网、注册 、向招聘单位投送简历 ,然后参加面试到成功进入公司是一个求职过程。
    也许很多人都会忽略一点 ,倘若没有人来建构求职网 ,没有人来维护这个平台 ,我们的求职信息就没那么畅通。
    4年前,21岁的邵阳小伙陈飞鹏正是看中了求职市场这个商机 ,他在互联网上注册了邵阳人才网。
    学以致用
    谈到自己的IT创业之路 ,陈飞鹏觉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2001年 ,初中毕业后 ,陈飞鹏到了湘潭的一所中专学校学习计算机软件。在计算机技术还是一个新名词的时候 ,他就开始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04年 ,陈飞鹏中专毕业后 ,去了沿海地区找工作。然而 ,求职之路并不如他所愿。为了生活 ,他不得不在一家电子厂当质量检测员。那时候 ,我就一直在等待对口的工作。总觉得学了几年的东西不能浪费掉。”回想起自己在电子厂工作的大半年经历 ,陈飞鹏感慨 ,自己因为年轻 ,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总想着要干出一番大事业。
    2004年年底 ,陈飞鹏回到家乡邵阳找工作。当时 ,邵阳地区已经有了一个名为邵阳人才网的求职网站。陈飞鹏每隔几天 ,就去网站上看有哪些新的招聘职位 ,但是每次都看不到什么更新的信息。他当时就想 ,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更新和维护造成的。
    后来 ,他通过招聘会找到工作 ,在一家小公司做网页设计。
    陈飞鹏终于有机会将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 ,但他并不满足拥有一份稳定工作。随后 ,他跟几个朋友一起组建了一个小工作室 ,专门帮一些公司做网页设计和提供软件技术支持。      
    执著创业
    “网络是朝阳产业 ,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只要有企业在 ,它总需要招聘新人才 ,求职网站潜力不小。”2006年4月 ,陈飞鹏决定自己创业 ,拼搏一番。
    为了区别开两个求职网站 ,陈飞鹏注册的域名是邵阳人才网www.syrcw.cn。与传统的创业项目相比 ,陈飞鹏的前期投入并不大 ,注册域名也只花了几百元钱 ,但是关于网站的建设规划 、后期维护以及招聘单位的招募 ,陈飞鹏花费了很大心思。
    “一个新的求职网站 ,如果没有强大的企业阵营做后方 ,他们不愿意把最新的招聘信息发给你 ,这个网站必死无疑。”创业之初 ,跑业务 ,招募企业会员 ,这些成为邵阳人才网www.syrcw.cn的首要工作。刚开始做业务时 ,少不了要受人冷嘲热讽和怀疑 ,很多企业都不愿意相信这个年轻伢子。最后 ,陈飞鹏决定免费为会员服务 ,只要你愿意在我们这里发布信息 ,我们免费为你做。” 很快 ,入会企业从1家变成了10家 ,然后从10几家变成了现在的2000多家。
    通过长久的交流与合作 ,不少会员单位都与邵阳人才网签了vip会员。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 ,我们的人才简历库里有近18000份简历。”陈飞鹏笑着说 ,随着会员单位增加 ,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也就越多 ,通过网络求职的人也越多。
    “利用互联网创业 ,它是一个虚的东西。不像开实体店 ,能看得见摸得着。”作为一名80后的创业者 ,陈飞鹏走过了创业初期的阵痛。他知道 ,自己前面还将面对更多更大的困难 ,但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 ,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目前 ,他正在努力向长沙的大型求职网站靠近 ,希望通过将网络求职与现场招聘会结合的方式 ,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尽快找到好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