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村里一劲松

——记新邵县潭溪镇柏子村党支部书记周劲松

【时间:2011-09-2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9月25日清晨,新邵县潭溪镇柏子村6组养殖专业户周春峰望着猪圈里的50多头猪仔和羊圈里的30多头黑山羊感激地说:“如果不是周书记帮忙,我现在还是个穷光蛋!”

  柏子村是省级扶贫开发村,周春峰曾是村里30多户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家。多年来,周春峰做梦都想脱贫致富,但苦于一无技术,二无资金。2009年,靠经商先富起来的村支书周劲松找到他,提出送他去学习养猪技术,又借了2万元给他做本钱。当年,周春峰便尝到了养猪的甜头。今年,生猪紧俏,光最近出栏的一批生猪,周春峰就净赚了2万多元。经周劲松指点,周春峰又养起了黑山羊。这位曾经求富无门的贫困户,如今成了村里脱贫致富的示范户。

  1974年出生的周劲松,有学问,有头脑。他在从“点”上扶助村民致富的同时,更注重从“面”上带领全村1200多名村民集体致富。周劲松针对柏子村田少土多的特点,发动村民大力发展中药材、精品水果、养殖等传统产业。目前,柏子村种植玉竹等药材500余亩,形成了“山上、土边、户前屋后”都是药材的新格局;发展板栗、雪梨等150亩;培育养羊专业户8户,养猪专业5户。据统计,柏子村的村民人平年纯收入从1999年的不足1000元跃升至现在的2000多元,昔日的贫困村挺直了腰板。

  周劲松从2000年担任村支书以来,他在“弯腰”率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过程中,逐渐在村民心中矗立为一棵苍劲的青松。他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市、县“十佳杰出青年”,2007、2008连续两年被评为县“双强双带”基层干部,2010年被评为县劳动模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