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伟获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贡献奖

【时间:2012-06-18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6月14日,绥宁县在市苗族侗族乡党委书记黄先伟载誉而归。6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第五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上,黄先伟获得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贡献奖,为此次我省唯一获奖者,同时也成为我省首位获此殊荣者。

  “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和表彰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

  黄先伟的颁奖辞这样写道:“他身为最基层干部,却勇担民族地区文化传承、古镇修复重任,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将一座濒临消失的千年古镇推动成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让古镇再展风采,让民众乐享成果。”

  2008年以来,黄先伟作为在市镇党委书记,承担起组织和推进在市历史文化名镇申报工作重任。在他的推动下,2010年7月,在市古镇成功申报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成为湖南省第四个、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古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