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系心头

——访双清区信访局副局长于珍艳

【时间:2012-06-18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多少“难事”在和风细雨中化解,有多少“麻烦”在耐心开导中消融,有多少哭脸在温情服务中绽放笑容……在这里,有骂声、怨声、哭声,也有赞叹声,于珍艳每天都见证着不同的故事、倾听不同的心声。6月14日,于珍艳一到办公室,来访群众早早就等在接待室门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先到接待室坐一下,然后我和工作人员再详细倾听你们的诉求。”于珍艳慢言细语地与来访者沟通,这对她而言,是最平常不过的一天。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于珍艳来到龙须塘社区回访,77岁的李敢闯闻讯出来迎接。他紧握着于珍艳的手哽咽着说:“于局长,谢谢你啊。”年老体弱的李敢闯和妻子两人现租住在附近农民的房子里,他当年被列为造反派入狱8年,没有经济来源,于是来到双清区信访局上访求助。“当时我把情况告诉于局长,她就耐心地和我讲道理、讲政策。为了我的事,她真是操了不少心,来我家也有10多次了,有时还自己掏钱帮助我们。”李敢闯说,他当时就是听了于珍艳的话,放弃上访。而今,他们享有低保和困难救助金,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临走前,于珍艳千叮万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如儿女般送上温暖。“我出身工人家庭,也是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起来的,深知百姓疾苦。”于珍艳说,自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每当有群众找到她,只要是符合政策的,她都会尽全力去争取。

  2007年9月,于珍艳到双清区信访局担任副局长,一干就是五年。双清区属市工业老区,现在重点工程建设较多,所以该区到市的上访量非常之大。每周一的上访量,是其中最大的,工作相当辛苦。但她五年时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周一总是在7时40分之前提前到岗到位,扎实开展工作。“刚开始调至信访局,也很不适应。后来慢慢认识到这份工作的意义,也就喜欢上了。”于珍艳说,区里来访量大,情况复杂,矛盾突出,有时还要遭受委屈,但她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对待群众,群众也会体谅和配合自己的工作。在接待来访中,她总是认真分析每一个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症结在哪里,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将心比心地分析给群众听,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地帮助解决。

  她曾帮助火车站乡上访老户黄某落实了养老生活费,使多次去市、省上访的黄某息诉罢访;她曾帮助协调解决上访群众刘某子女入学困难问题;也曾帮助困难户李某协调解决住房问题;也曾多次当来访人因生活困难没有钱吃饭、没有返程路费时,自己掏钱给群众解决他们的路费和餐费……五年里,于珍艳共接待群众来访10000余人,其中集体来访200多批,通过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有效地化解了各种矛盾56起。她始终站在接访处访的第一线,整天面对怨声重重的来访群众,每天听到的是叹声,骂声,怨声,但她从不言苦。

  “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很好的耐心,对待群众有浓浓的爱心,不埋怨、不抱怨。这就是于珍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贺利平这样评价于珍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