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心中的“书记妹子”

——记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党委书记黄一郦灵

【时间:2012-06-25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自2009年初黄一郦灵担任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党委书记以来,乐安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苗侗群众亲切地称她为“书记妹子”。

  2009年和2010年,这位“书记妹子”连续三次被市政府荣记二等功;2010年,被评为“全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2011年,又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绘蓝图:妙笔生花

  2009年4月2日,上任不到一个月的黄一郦灵主持召开全乡经济工作会议。

  会上,这位年仅30岁却已有着12年乡镇工作经验的女书记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以包茂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一举解决乐安铺多年悬而不决的安全饮水问题,将乐安铺打造成一座民族气息浓郁的边贸山城;以两个万头养猪场的投资兴建为龙头,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将乐安铺打造成盛产无核椪柑、香柚、杨梅、美国红提等的珍品水果之乡……

  会后,天堂村一位70多岁的老组长紧紧握着黄一郦灵的手,激动地说:“小小年纪,思路这么清,魄力这么足,我们乐安铺更有希望了!”

  抓工作:雷厉风行

  该乡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包茂高速公路乐安段建设即正式启动。包茂高速主线及连接线在乐安铺境内长达26公里,黄一郦灵带领乡党委、政府一班人,仅用15天时间,全面完成了涉及房屋89座、土地1166亩、坟墓426座、发放补偿费3000多万元的征地拆迁工作,创造了绥宁征地拆迁史上的新纪录。

  多年来,居住在乐安铺乡中心的人们饱受缺水之苦。黄一郦灵到任当年,乐安铺安全饮水工程便挤入国债项目工程,10月份工程竣工投产,喝上清洁自来水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一家胶合板厂也因此起死回生,两家万头生猪养殖场相继落户乐安铺,并发展珍品水果4000多亩。

  让乐安铺群众感觉变化最大的,是该乡城镇提质工程的启动。曾经灰暗的乐安铺大街,如今排列着整齐的民族特色房屋。街道上建起了居民休闲娱乐广场,成为这座“一脚踏三县”边镇的一道亮丽风景。

  对群众:柔情似水

  黄一郦灵对乐安铺的苗侗人民来说,既是书记,更是妹子。

  她经常与阿婆大婶们一起跳操,从中了解社情民意。一次,她听说多龙村一名71岁的老上访户刘大爷不幸摔伤了手,立即提着当地的传统礼品,前去看望。看到孙女辈的乡党委书记这样知冷知热,一向不对人敞开心扉的刘大爷把心中几十年来积郁的苦水都倒给她听。黄一郦灵一个心结一个心结地帮老人细细解开,最后老人表示以后不再上访,集中精力发展生产。

  还有一次,该乡一家木业公司被外地欠款所逼,公司几乎倒闭。黄一郦灵闻讯,连夜向业主了解情况,并派出工作人员随同业主远赴外地追回欠款,终于解了这家公司的燃眉之急,业主激动地打电话对她说:“你真是我们的好书记、好妹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