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访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殷小平

【时间:2012-07-02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一些人眼里,她不近人情,亲戚朋友找她办事也碰钉子;在一些人眼里,她固执呆板,坚持原则毫厘不让。她就是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殷小平。这应该正是她特有的人格魅力和对本职工作热爱之情的真实写照。

  6月26日,在该县财政局见到了殷小平,爽朗的笑声、浅浅的笑容,戴着一副无框眼镜,待人很随和。说起自己的“绝活”,殷小平随手拿起桌上的算盘,对照账本开始展示,算盘上的珠子在她手里舞蹈一般,发出清脆而富有节奏的响声。走近一看,才发现她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账本。“这是我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简而言之,就是要常常与数字打交道。尽管社保资金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但从真正意义上来说,这份工作至关重要。”殷小平说,她现在负责民政、劳动、卫生、社保等资金预算,面对的大部分是弱势群体,因此工作时必须十分小心,决不能因为个人过失而损害他们的利益。

  “在家有孝心,做事用真心,对人讲公心,从来不贪心”这是大家对殷小平的简单评价。在财政局她担任过委派会计、核算股股长、人事股股长,到现在担任的社保办主任,近50岁的她总能保持最好的心态,在人教股任职时,她给同志们报先进材料、报提拔材料,但他从来不去为自己的荣誉或者职位争取过。“她就像一条柳枝,插在哪里哪里就能呈现一片绿色;她就像一支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有同事形象地描述道。

  在有些人眼里,殷小平不近人情,爱较真、敢碰硬,不免断了一些人的财路,掉了一些人的面子,给自己带来一些麻烦。但她毫无怨言:“坚持原则是对一个财政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我是出于公心,站在爱护同志的立场,尽到一个财政干部的职责,相信大家会理解我的”。有一年,她去机关单位查账,查到某权力机关违反财经法规,她坚持原则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这时有人提醒她不要太认真,为了公家的事得罪人,不值得。她一笑置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规章为准绳,最终得到了被处理单位的理解和配合。

  “做财务很辛苦,几乎没有节假日和白天、黑夜的概念。尤其是快过年的时候,我还需报账、拨款,不能休息。”殷小平工作31年以来,累计加班20000多个小时,相当于六年零八个月。虽然工作辛苦,但她觉得很充实,生活很踏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