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农经战线老黄牛

——记新邵县农经局农财股股长肖锡福

【时间:2012-07-16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新邵县农经局农财股股长肖锡福,不论走到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人。他之所以有如此好的人缘,除了他有待人热情正直无私的品格外,更因为他有过人的学习精神、忘我的付出与一流的业务素质。他先后荣获县级奖励19项,市先进个人2次,省先进个人1次。7月2日,肖锡福来到雀塘镇指导村里的财务管理工作,看到村里财务工作井井有条,没有矛盾纠纷,肖锡福欣慰地笑了。

  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肖锡福就一直在新邵县农经局上班。他总说,自己做了一辈子农经工作,可是还远远不够。担任股级干部20余年,很多人跟他开玩笑:“老肖,你是农经局的元老,论资历、能力和经验,早该提拔,轮也该轮到你了。”肖锡福常一笑了之,并把机会让给别的同事。2004年,局里要提拔一名党组成员,他极力推荐比他年轻的办公室主任,这名同志如今已担任副局长,成了他的领导。

  局里工作繁重,人员少,可谓是“小马拉大车”。30多年来,肖锡福牵头妥善处理因村级财务问题引发群众上访案件达280多起,挽回村级集体经济损失400多万元,有效地化解了农村干部矛盾,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1999年,全国农村合作基金会开始清理整顿,他和妻子同时在长沙湘雅医院做喉部开刀手术,清理整顿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作为业务负责人,肖锡福在医院寝食难安,便提前出院回家。在说话不便的情况下,每天清晨含着喉片逐乡逐镇清产核资,经过近6个月的苦战,顺利完成了任务。

  孜孜不倦地学习,时时刻刻给自己充电。肖锡福总说,不学习人就落后了,只有自己学好了政策法规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同事黄范骞说:“由于老肖勤于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政策法规知识,遇到问题,我们都喜欢请教他。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一本活字典。”2009年新邵县被列入全国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试点县,面对全新的工作,特别是对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账务的处理,没有统一的模式,肖锡福通过调查探索,撰写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账务处理办法》,被农业部《农村财务会计》专业刊物刊登并在全国进行了推介。

  “农村财务工作是农村工作的难点,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是各种矛盾的焦点。”肖锡福说,他的工作就是要让组织满意,让老百姓满意。工作31年来,他把自己的智慧和心血,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农经事业。该县农经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颜评价肖锡福说:“他不比吃喝,比学习;不比玩乐,比工作;不比享受,比孝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