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

—— 记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刘忠华

【时间:2012-08-27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他甘当居民的勤务兵,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

  他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真诚服务使社区大家庭充满亲情;

  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社区,并为社区赢得了“全国和谐社区”等众多称号。

  大祥区樟树垅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兼主任刘忠华就是无数社区工作者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最近,他被授予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记一等功。他有着最质朴的信仰:热爱这份基层工作。是的,如果没有“热爱”两个字,这份工作又怎么能坚持做那么久呢?

  “在社区工作20年,我在无数的小事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8月7日,在居委会办公室里,刘忠华坚定地说。1993年,他调入樟树垅居委会工作,负责过土地开发、经济工作、综合调解、计划生育、城管卫生、老协、文体、工会等工作。二十年来,他以满腔的热情,任劳任怨、真抓实干,把热心服务、心系居民作为日常工作的落脚点,创先争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有事您就说”,这是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口头禅。这句话道明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就是要以服务社区居民为目的,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社区居民唐国锦是市福利玻璃钢厂下岗职工,且身患残疾,其女儿唐姝兰当年考上大学却苦于筹不齐学费。刘忠华和社区原书记一道走访居民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发动干部群众捐款,“一个家庭培养出一个大学生不容易,我们不能让一个孩子的求学梦断送在学费上。”就这样,他在社区为唐国锦募捐到2000元资金解决了一时之急。可刘忠华还是不放心,找到唐国锦商量说:“你女儿虽然上了大学,可每期还得交学费啊,看能不能争取到助学金”。几经周折,在刘忠华的指导和帮助下,唐国锦写报告向市希望工程求助,得到了2000元的助学金。“刘主任真是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我们社区有这么一位好当家,我们觉得很温暖。”唐国锦动情地说,如今,刘主任不仅给他家办了低保,还在每年的春风行动时亲自把温暖送到他家。

  社区工作中,除了帮老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还要及时为政府分忧愁。随着市人防工程、宝南西线、敏州西路、市经济适用房小区等一大批市、区重大项目落户社区,刘忠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党员深入项目一线协调关系、调处矛盾,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2009年12月,市白公西路扩建,涉及社区内居民的房屋拆迁问题。“我的房子也在拆迁范围内,共有170余平方米。虽然舍不得拆,但是我必须支持政府工作,在百姓中做好表率。”刘忠华最终带头拆迁,使得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把社区当成一个大家庭,把社区里的每位居民当成家庭中的一分子,用真心去感动他们,许多困难也就会迎刃而解了。”刘忠华笑着说,他现在与社区百姓已有了心贴心的融洽,已经成为社区真正的一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