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刚:“春运交响乐”的指挥家

【时间:2013-02-25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肖刚,邵阳车站助理站长兼客运大班长,春运期间任指挥长,具体负责春运的全面指挥工作:武警调配、售票组织、旅客运输组织、路内单位工作协调、打冰扫雪工作、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迎接春运期间各种检查......春运期间压力最大责任最重的是他,最忙最累挨批评最多的是他,苦了累了只能往自己肚里吞,咬紧牙坚持着的还是他。他就是“春运交响乐”的指挥家。2000年从事客运工作至今经历了13个春运,蛇年春运是他第一次作为指挥家带领邵阳全站干部职工来演奏“春运交响乐”。

  工作中:一言九鼎

  节前,肖刚组织有关人员筹划、制订春运组织方案、春运应急预案。大到整个春运的布局,小到每个工作人员的安排,他都要考虑周全,一次一次开会讨论,一次一次修改调整。组织驻邵有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顺利完成了春运设备设施的准备工作;安排人员组织大量返乡旅客有序出站和做好返程票预售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请求地方政府协调社会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今年春运售票的各种方式及实名制售票的有关规定,积极引导媒体,争取最大程度的支持,让旅客了解铁路的实际运输能力,了解铁路部门春运期间在供求矛盾依然尖锐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采取的各种措施以及做出的巨大努力。

  节后,他加强组织指挥,确保候车有序、乘降安全。充分利用好临时售票员,合理安排人员,售票秩序明显好于往年。他狠抓服务质量,安排业务过硬、普通话标准的人员在售票厅、候车大厅解答旅客的问询;安排志愿者、突击队穿梭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上帮助重点旅客,扶老携幼;在醒目位置公示铁道部、集团、车站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处理路风、旅客投诉。

  工作中的他困难敢迎、责任敢担,一言九鼎。

  生活中:“言而无信”

  情人节那天,肖刚的爱人小曾和半个多月没见到爸爸的儿子带着礼物来车站看他。正在站台上处置列车二交汇组织旅客上车的他无分身之术,只得在电话里愧疚的匆匆对儿子再次“许诺”:“等爸爸忙完了,真的陪你去看电影。”放寒假就一直放在外婆家照顾的儿子以为到车站就能见到爸爸,亲手把礼物送到爸爸手中,没想到还是没能如愿,听到的依旧是电话里爸爸的声音还有那个不知道黄了多少次承诺。“叔叔,这含片是妈妈的礼物,这幅画着一家三口放烟花的画是我的礼物,你一定要亲手交给我爸爸哦!”无奈之下,11岁懂事的儿子只能将礼物交到进站口工作人员手上,牵着妈妈的手失望而归。

  答应陪父母好好吃顿团圆饭的承诺,黄了;答应给妻子好好过个情人节的承诺,黄了;答应放寒假陪儿子看次电影的承诺,黄了;答应同学参加三十年聚会的承诺,黄了……生活中的他一次又一次“言而无信”,在家人面前讲话几乎已挺不直腰杆,幸福的是家人除了理解还有支持。

  旅客集中进站时,他出现在验证进站口;工作人员放客时他出现在临时候车棚和候车室;旅客上车和列车交汇时他出现在站台上。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他,他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各部门、各单位、各人员就是在他的指挥、带领下,各司其职,步调一致的演奏着自己的乐器,各种乐器在指挥家肖刚的指挥下共同奏响春运这首气势恢宏的交响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