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办事处搭建平台构建综治网络

【时间:2013-09-18 08: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9月13日晚,北塔区新滩镇办事处资新社区院落内出现了一支带着红袖章的义务巡逻队,这是近两个月来办事处干部、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综治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内每个社区和村开展治安巡逻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办事处积极搭建平台构建综治网络的生动写照。社区居民曾敏说:“现在每天晚上有干部巡逻,我们觉得更有安全感了。”

  为了推进综治工作,经过多年的摸索,新滩镇办事处逐步形成了以办事处综治工作中心为主体,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为基础的工作网络。今年来,通过整合派出所、司法所、信访、联调中心的力量,分清职责界限,构建了派出所、群防群治中队的快速反应平台。全体干部利用半个月时间进行大走访,覆盖全办事处近两万名群众,达到了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解答群众困惑,解决群众困难的目的;对全办范围内的机动车辆、流动暂住人口、重点人员、特种行业进行摸底,并做好登记;由办事处干部、派出所干警、村(社区)、场组建8支巡逻队,每晚8时至12时分班在辖区范围开展巡逻,各社区、村也分别成立了义务巡逻小分队不定期开展义务巡逻,有效地防范了“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坚持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协同作战,加强企业、农贸市场、公路沿线的治安整治,加强流动人口和吸毒人员的管理,坚持严打高压态势,配合公安部门认真开展打黑除恶等整治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