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 不断创新

——记双清区汽车站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李仙娥

【时间:2013-10-18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0月15日上午,双清区汽车站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李仙娥到东塔社区走访,碰上正在拾柴火的社区困难户谢爱民,她们亲热地互相打着招呼。她俩相熟,重要的原因是谢爱民老人不时得到李仙娥的帮助,更重要的原因是李仙娥在汽车站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这个岗位上已经坚守了近10年。

  李仙娥2004年6月从双清区编办调到汽车站街道办事处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后来由于机构改革和工作的需要,相继兼任纪检委员和人大联工委主任职务,但组织委员这个职务一直没有卸下。在她的心目中,基层组工干部很神圣,也很能体现价值。

  创新和坚守,是李仙娥的关键词。

  汽车站街道地处最繁华的老城区,是双清区人口总量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办事处,辖区内市场众多、交通繁忙、社情复杂。作为一位资深的基层组工干部,她注重不断创新。2006年,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李仙娥根据辖区市场多,流动党员多的特点,在吸取其他先进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开展“四找”活动,即组织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通过在人口密集的湘运市场广泛宣传“四找”活动,汽车站办事处在市场内找到了28名流动党员,并成立了市场流动党员党支部。针对汽车站办事处地处市中心,流动人口多,党员管理难的现状,2009年李仙娥率先在全市开展“网格化”管理模式。他们将全办8个社区划分为近90个党建“小格”,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提升了基层党建水平。

  组织工作牵涉面广,事多且繁琐,李仙娥总是用无比的耐心来面对每一项工作。李仙娥常说,“服务无止境”。她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2009年,东塔社区退休职工老周为了解退休工资、退休待遇的情况费了不少周折而情绪激动。找到李仙娥后,她做到有问必答,多年的政工工作经验让老周满意而归。老周回去后对有同类疑问的退休人员说,“李委员做事大家可以放心,该发的一定会发给大家”。哪一个干部家里有事,李仙娥总会第一时间送上组织的关怀;每位老干部前来反映问题都会第一个找她,因为她总会给上满意的答复。

  而对于自己家里的事,她却没有这么周到。李仙娥家住北塔区,工作在双清区,孩子在大祥区上学。女儿今年已经读初一了,从幼儿园到初中10年来,她几乎没有接送过送孩子上下学;工作日里,很少替孩子做过早餐、晚饭,因为李仙娥总是别人早到单位开始工作,比别人晚下班。一到周末,孩子睡醒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今天你要不要加班?”李仙娥说她很感谢家人的支持,有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后方,使她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汽车站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高向中说,李仙娥10年来都没有休过公休假,以勤恳、朴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赢得了组织和居民的信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