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丹心系党建

——记市“优秀组工干部”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晓兰

【时间:2013-10-29 08: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年的重阳节,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敬老院的老人收到了该村义乌流动党员支部8000元的爱心款,这是该村在外打拼的党员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送给家乡人的礼物。这只是该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是什么让村里的党员如此有凝聚力和向心力?这离不开一个人的不懈努力——邵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晓兰。

  2010年开始,范晓兰就开始结合邵东县长期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在思考怎样才能够更好地对在外的党员进行管理,让他们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于是在2011年,她牵头在昆明、义乌、怀化、桂林、贵州兴义等地建立了流动党员支部,充分调动了这些在外党员的积极性,并鼓励他们为家乡作贡献、支持家乡的经济发展。去年,仙槎桥镇青山村在外的流动党支部听说家乡在修建敬老院,于是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筹资8万元用于建设,用事实向群众证明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山村是范晓兰的联点村,2007年7月成立党总支以来,支部数量从3个发展到9个,党员从30人发展到129人,村里有个体私营企业12家,属党员联建带动的就有7家,总支部的设置逐渐不利于党员的管理和服务。面对这种情况,范晓兰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建立一个村级党委。由于在市里实属先例,没有参照对象,范晓兰就和村干部在众多的法律、法规、条例中进行逐条查阅和认真研究,并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进行咨询和汇报。终于,在今年3月份,通过上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正式批准,成立了邵阳市首个村级党委。目前,青山村人平年收入创造性地从2008年的4200元增加到2012年的13200元;而辖区内的大小12家企业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为800多人提供就业,使得该村村民打工、种地两不误。

  “之前,我们在党建工作这块工作经验很不足,范部长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常常给我们讲解一些党组织的政策,并不时对我们的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村里有了一股强大向心力。”青山村党委书记郭海同说,如今村里有什么事,只需通知一声,大家就会积极行动起来,而且不计报酬。

  20年来,范晓兰跑遍了全县977个村、79个社区,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对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情况了如指掌。但对家人,就连父亲病重,3次在长沙住院,她都没离开过工作岗位;为了工作,不得不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都交给了丈夫来打理……

  正是凭着这股对组织工作的满腔热情,范晓兰在组织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她先后四次荣立三等功,连续15年荣获县、市各类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