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医生”陈立新

【时间:2013-12-01 1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陈医生,又来献血了?”“已经习惯了,经常换换血,对身体有好处嘛。”11月27日上午,在邵阳县委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同行、血脉相连”义务献血活动现场,一位个头不高、略显清瘦的献血者走进流动献血车,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打起招呼。

  他是邵阳县妇幼保健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立新。在他的献血证上面,已有了10次献血记录,总献血量达2600毫升。同时,他还是邵阳县第1位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6年,陈立新大学毕业后分到邵阳县妇幼保健医院工作。工作中,他潜心钻研医疗技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逐渐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儿科专家。从业17年来,陈立新收到过40多面锦旗和上百封感谢信,而患者的“红包”和投诉,却一个也没收过。陈立新说:“一个好医生,不仅要医术高超,更要有一颗爱心。”说起陈医生的医德医风,患者们也是有口皆碑:“到陈医生这儿看病,花钱花得明明白白,放心!”

  陈立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到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当中去。在当地的医疗义诊、抗灾救灾、捐款捐物等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在一次献血后,陈立新自愿加入了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列。2009年8月,邵阳县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陈立新和江西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可以为其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陈立新得知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就赶到位于江西九江市某医院。3天后,他被抽取了310毫升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

  时至今日,陈立新一直也没有与受捐者见面,甚至不知道对方姓名。提起这次献爱心行动,他说:“能帮助一个绝症患者进行治疗,给一个濒临绝境的家庭以希望,这让我非常自豪和高兴。”

  行医17年来,陈立新还多次帮助困难患者,为他们垫付医疗费用更是常事。今年2月,70岁的李九生老人在路上突发急病,被好心人送到妇幼保健医院。可老人当时不能说话,无人帮他垫付医疗费。陈立新二话不说,当场垫付了2000元钱,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摆脱了生命危险。

  生命因爱而美丽。陈立新用自己的行动,为“爱心医生”这一称谓做出了最好注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