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农村建设风生水起

【时间:2014-02-19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庹新岗 通讯员 曾伟)“我们村这几年装好了自来水,安好了路灯,宽带有线也进到了自己家里。”2月17日,北塔区田江乡邓家村村民熊卫宏说。

  去年,北塔区将市、区两级新农村示范村捆绑,集中财力、物力、人力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全年全区共整合各类新农村建设资金600余万元,邓家村、河上桥村等6个市级示范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邓家村投入120万元安装了自来水,完成50余户的改水改厕。投资5万元接通了全村的宽带有线。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陈家桥乡贺井村,绿化和庭院美化、水产基地、环村道路建设、村容整治、油茶基地建设等工作正在按照规划按部就班实施。

  “去年,我们通过对涉农收费部门开展督查,对村级账务进行审计清理,协助开展2012年度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专项检查,将各项惠农减负政策落到了实处,没有发现任何克扣或挪用涉农补贴资金的现象。”北塔区农村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该部共开展了17个村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新成立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村能源建设方面,完成培训技术人员5名,改造两省节能灶200台,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50台,创建1个户用沼气示范村,1个乡村服务网络示范点和1个联户赵其示范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