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乡干部热心帮助流浪老奶奶回家

【时间:2014-02-24 14: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邓林海)2月17日,初春时节气温寒气逼人。上午9时许,北塔区陈家桥乡政府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乡政府已废弃多年的澡堂墙角边蹲着一位80多岁老人,浑身瑟瑟发抖,需要救助。

  通过交谈,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精神有点异常。由于一时半会问不出头绪,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工作人员想带她到办公室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遭到老人拒绝。工作人员马上向乡里分管民政综治和维稳的领导做了汇报。“最重要的是让老人暖和身子,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工作人员按乡领导指示立即给老人送来了火炉、饭菜和热水,又与乡民政办联系,为老人盖了床棉被。乡政府食堂做好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大家看老人吃下缓过劲来了,提着的心才放下。

  当众人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时,老人一脸茫然,只说出自己姓罗,是新邵县新田铺镇上长村人,但具体的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一概提供不出来,一个劲地说着“不要回家,不要回家”……上午11时20分,在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新田铺镇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查到上长村一条信息与老人的情况较为符合。经过辗转沟通,工作人员联系上该村村干部、老人的儿子。据老人的家人讲,老人现年89岁,曾数次离家出走。此次离家走失已有4天,全家人都在寻找老人的下落。当日16时左右,老人的家人迫不及待地租面包车赶到了陈家桥乡政府。见到老母亲时,儿子喜极而泣。乡干部将老人扶上车,目送老人一家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