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火车站乡干部管理步入“微时代”

【时间:2014-06-06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青海 唐涛)6月5日上午9时许,双清区火车站乡栗山村驻村干部李磊就来到老罐塘水库查看水位情况,并附上一张照片及简短文字发到“火车站乡干部交流微信群”,通过群方式第一时间向乡领导报告到岗到位与水库防汛情况。

  去年8月,火车站乡党委注册开通“火车站乡干部交流微信群”,将全乡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全部纳入群系统管理,大部分乡干部不得不赶时髦学会使用微信功能,但应用一段时间后,大家普遍感到工作上更方便快捷,管理上更实时有效。

  工作看用微信成了乡干部的习惯,他们切身感受到科技时代的便利。该乡规定,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时间要浏览一次微信群消息;驻村干部及部门负责人每天要以两张图片加一段文字的方式汇报2次工作情况;乡党政班子成员每周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发言2次以上;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心得体会可以实时交流。以制度形式规定下来,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微信群成为全乡上传下达、学习交流、应急管理、作风监督等重要平台。

  该乡还结合“微信群”应用,同步推出驻村干部专职化,选派5个驻村片长、15个驻村干部到15个村级单位,开展亲情式走访、发展式帮扶、办结式服务。由于“微信群”具有位置共享与实时上传图片等功能,实现了对干部作风实时监督,使干部作风变扎实了,更接地气。今年以来,该乡干部走访群众1.5万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落实生产发展项目35个,干群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微信群”的创建,极大地增强了该乡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5月25日,一场大暴雨袭击该乡,乡政府通过微信群40分钟就集合了所有干部,连夜下村开展摸底排查、防汛救灾、转移群众。当晚,驻村干部不顾危险三入危房,将白云村2位80多岁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方,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微信群”开通近一年里,该乡快速成功处置高家村森林山火、家禽市场动物疫情等多起突发性事件,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