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父亲

【时间:2014-06-09 1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们两人是学生心中的“好”父亲,高考期间,只要走出考场或宾馆,总是能看到这两人微笑的面容和听到关切的问候,有很多学生评价他们,比我的父亲还“好”。这两人是谁?

  一是校长宋赟,为了让学子们能安心高考、平安高考,他自学生离开校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与学生同吃同住,积极倾听考生的呼声,多次在下榻的白云宾馆召开带队领导和班主任老师会议,为营造“平安高考”、“满意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实,邵东职业中专的两个考点分别安排了一名副校级领导和处室正职带队,宋校长可以在学生考试中途回家看望癌症晚期的父亲,更何况他是一位有名的孝子,但为了187名考生,这次他没有成为“好”儿子,只是成为了考生心中的“好”父亲。

  二是会计专业班主任姜泽海,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爱生如子,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班主任”、“邵东县十佳乡村教师”等,无论平时的学习抑或生活,他都关怀备至,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无话不谈的“好”父亲,姜老师自己带高考班,儿子也是今年的高考生,为了班上的三十四名考生,近在咫尺的儿子却无暇顾及,一天送考,二天高考,没有离开考生一步。“你只关心别人的孩子”,这是姜老师的爱人常对他所说的一句话,他听了爱人的怨言,也只能以“等高考结束后,放暑假了,我好好地陪你们母子到外面走走,看看”来安抚他们。

  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好”父亲,才能让我们每年的高考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作者系邵东职业中专 周上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