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兴隆办事处评选“平安幸福家庭”引领文明新风

【时间:2014-06-09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刘新 陈坚强)6月6日上午,双清区兴隆办事处十井铺社区的工作人员给评选出的5户“平安幸福家庭”示范户代表授牌,这标志着该办评选出的45户“平安幸福家庭”示范户已全部产生。

  为充分发挥居民参与平安创建和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主观能动性,该办从5月4日起在辖区内开展“平安幸福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参评条件需家庭成员遵纪守法、相处和睦、团结邻里、热心公益;评选流程采取参选家庭在社区自荐或其他居民推荐,在社区张榜公示10天,收集居民意见,随后召开居民组长和居民代表会议投票评选,按得票多少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名单上报办事处和派出所审核批准,最终名单张榜公示7天后产生。整个评选过程公开透明,评选出的“平安幸福家庭”示范户都是大家公认的模范家庭。比如紫薇社区的李爱国不仅家庭和睦、邻里关系好,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在维修新建新兴路、南阳一号路等道路时他一人捐资数万元,同时李爱国每年私人出钱聘请清扫员打扫居民院落。此次获评“平安幸福家庭”示范户肖斌英表示:“今后我将号召院落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弘扬平安和谐的文明新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