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控新拆旧”促拆违

【时间:2014-06-10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凤)双清区政府紧紧围绕“杜绝增量,狠拆存量”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5月份,该区共依法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4处,面积9999.37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处,面积120平方米。6月4日,该区常抓不懈力促违法建设零增长的做法受到市政府督查组好评。

  为强力整治违法建设,该区组建了39人的控违折违机构,坚持属地主责、部门主管的工作机制,落实违章违法建设日常检查监管的拆除工作责任。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报纸、短信、简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巡查防控到位,在辖区范围内公布3个违法建设举报、投诉电话,建立举报登记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健全日常巡查日志,及时有效制止违法建设,每个乡镇办都成立了不少于10人的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处置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防范于未然。拆除行动安排周密,该区对范围内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详细分类,并根据情况科学安排,有计划地进行拆除,在开展大规模行动强拆前,充分进行调查摸底,精心制定预案,周密安排部署,并从人性关怀的角度出发,将控违拆违行动与老百姓住房难问题通过政策宣传、贴心谈话,寻找最佳问题解决方式,确保了拆违行动无恶性群体性斗殴和大规模集体上访事件发生。

  督查组要求,违法建设“零增长”是第一位的,存量建筑有效拆除是必须的,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把群众路线始终贯穿于拆违工作的始终,确保违章建筑拆得掉、拆得快、拆得稳,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