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降如、李国吾“最美家庭”事迹

【时间:2014-06-12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一家人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丹红)家是温馨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家是如伞的大树,遮挡酷夏的骄阳;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疲惫的征尘;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提起刘降如、李国吾一家,那是人人称赞、羡慕的幸福之家,他们彼此用爱将家填满,用责任用行动让爱永不褪色。他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可他们拥有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爱情,他们没有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惊人之举,但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互敬互爱,用双手共筑温馨的城堡。1997年,刘降如与李国吾两位同志因缘牵手,因爱成婚,共建美好和谐的家庭。为了你,守着你,圈一个暖暖的巢。由于李国吾同志身份特殊,是一名军人,两夫妻婚后一直是聚少离多,刘降如为了爱,为了家,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地关心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地承担着家庭重担,用默默地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为了你,爱着你,顶一片蓝蓝的天。李国吾同志虽常年在部队,心里却常记挂着家,想念着妻子、孩子和父母,一有空余时间回家陪陪妻子,教育孩子,孝敬老人,尽量帮妻子减轻生活负担,共同担负家庭责任。在远方的部队不能回家时,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为父母妻儿,为其他幸福的家庭顶起一片蓝蓝的天。爱是美的,享受着爱是甜蜜的,刘降如、李国吾两人以爱为圆心,温馨为半径,用彼此的双手共筑爱的城堡。

  爱岗敬业,用汗水守望幸福的港湾。李国吾同志作为一名军官,他不断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刻苦训练专业技能,熟练掌握真抓实干硬本领,积极为建设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做贡献。他恪守军人的职责,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多次立功获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刘降如为了丈夫的事业,结婚多年来,一直践行着自己结婚时许下的“选择你,就是选择付出;嫁给你,就是支持你的军旅工作”的诺言,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辛勤的汗水助丈夫一臂之力,让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好务。十月怀胎,本是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为不影响丈夫,让其分心,自己照顾自己,同时还照顾着年迈的父母。儿子半夜生病时,自己一人默默地带着孩子去医院,整夜的守护让她已疲倦不堪,可她不辞辛苦地赶回家为老人做早餐。家里水管坏了,自己拿着工具修,儿子上学,她无论多忙都按时接送,父母身体不舒服时,她忙前忙后细心照料。为了孩子和丈夫,放弃原来的工作,随军来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刘降如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承载着生活的辛酸和荣耀,用自己辛苦的汗水守望着幸福的港湾。她这种爱家岗敬家业的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人。

  尊老爱幼,用真情书写爱的篇章。街坊邻里一说到刘降如,个个都竖大拇指,夸她是个好媳妇,对公婆十分孝顺。无论工作有多忙,人有多累,刘降如每天都会花些时间陪公公婆婆,说说话,看看电视,散散步。父母心情不愉快时,她会努力找乐子逗他们开心;父母生病时,她会不眠不休地照顾。父母喜欢看报纸,她主动订购报刊,并时常与他们探讨报纸上的新闻;父母喜欢画画,她会及时买笔纸,并为他们整理一张张画纸,装订好一本本画集等等。刘降如不仅仅在物质上尽可能地关照老人,同时在精神生活上尽可能的关心老人,共享天伦之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夫妻俩注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生活上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儿子康康,做儿子的表率。同时注意培养孩子独立性、主动性,不强求孩子一味地学习,不以分数来轮英雄,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平等、健康而又温馨的家庭氛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刘降如同志作为军嫂,深知军嫂的苦与累,在细心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时,常常对那些家境困难的军嫂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在物质上帮助他们,在精神上关心他们。同时邻里其他家庭需要帮忙的,她都会热心帮助。有时候她是带着儿子康康一起助人为乐,有时候丈夫休假回家,一家三口一起去做公益活动。

  牵着彼此的手,白首不相离,相濡以沫,在人生的航程中永远并肩前行。普通的家庭,简单的故事,却充满了甜蜜、充满了温馨,夫妻彼此间终身不悔在守望着家的幸福怎令人不动容。愿社会中每个家庭和谐温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