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火车站乡借势群众路线活动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时间:2014-06-19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军)作为市区扩容提质的主战场之一,双清区火车站乡当前在建的重点项目多,包括九兴控股连泰鞋业零售中心、合隆国际、双清佳苑、邵阳文化艺术中心、东互通扩改工程、邵坪高速L2、湘西南物流等项目,项目建设压力很大,特别是如何将加快征地拆迁步伐成为该乡面临的一大课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乡党委提出了“借势群众路线活动,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新要求,号召全乡所有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利用群众路线思维统揽项目建设全局,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科学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和项目建设工作,做到用实践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实践活动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以项目建设成果来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湘西南物流项目由于前期一些征地拆迁对象存在补偿差价等显失公平现象,征地拆迁扫尾进展很不顺,特别是跃进社区贺某等两户,严重影响了整个项目建设进程,最后启动了司法强制拆迁程序,但在正式实施司法强拆前,火车站乡主要领导先后亲自主持召开由部分群众和拆迁户参加的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见面答复会,对征地拆迁全过程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最后群众的疑惑解开了,情绪理顺了,贺某等征拆对象也自愿在征地拆迁协议上签了字。目前该乡在建的邵坪高速L2等项目全部采取了征地拆迁情况群众见面会等阳光操作流程,当面锣、对面鼓,群众知晓率提高了,群众误会就减少了,群众支持率就上升了,项目征地拆迁速度就加快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征地拆迁做到了阳光化操作,一碗水端平了,这样我们干部的心就会与广大群众走得更近了、贴得更紧,群众就会成为项目建设加速的发动机,共同实现火车繁荣发展的排头兵。”这是火车站乡党委书记谢爱军同志多次在乡村两级干部群众路线活动会议上提出的号召,也正是这样的工作理念引领该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繁重的项目建设任务有机融会、互相促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