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巧手编织城市绿衣裳 城区周边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

【时间:2014-06-24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青海 陈骞)6月中旬,双清区新建的位于建设南路与邵阳大道交叉路口的两所小游园正式对外迎客,为市民休闲观光提供了新的去处。今年,该区共投入180余万元新建三所小游园,园内栽有杜英、银杏、紫薇、红叶石楠等园林景观树,仅此一项新增绿化面积近6000平方米,并配套建有石雕、石凳等,成为当地市民家门口的小公园。

  双清区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龙头,把城区绿化工作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动员全区力量,展开了一场全社会参与的绿化行动。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引领,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三年来,全区累计在佘湖山、洋溪桥农场、小江湖垃圾处理场等处栽种苗木1.9万余株,清理荒山140余亩,城区周边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

  该区大力实施以单位、居民院落、小区绿化为重点的绿量普及工程,通过开展无偿提供苗木、无偿提供设计咨询与送绿进社区等活动,结合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工程建设增加公共绿地。辖区公共绿地累计增加9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1800余万元,庭院绿化品位大幅提升。该区通过全面补绿、见缝插绿、退地还绿等多种形式,在小区、居民院落和道路两旁的零星地块广泛实施增绿补植。对晏家垄路、五井塘路、秀峰路等30余条小街小巷道路实施了绿化配套,补植和栽种樟树、桂花860余株,种植绿化带近5000平方米,街巷道路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

  该区在中心城区推进增绿提质工程,东方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矿灯厂、武警支队等单位实行拆墙透绿。大汉步行街、市邮政局、市移动公司等单位广泛开展立体绿化,共完成绿化面积1万余平方米。三年来辖区内共有49家单位(小区)成功创建为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大力保护辖区古树名木,对48棵香樟、银杏、桂花等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

  据6月份邵阳市对双清区园林绿化三项基本指标遥感测试显示,该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7.86平方米,绿地率30.15%,绿化覆盖率34.4%,三项主要指标基本达到了省级园林城市验收标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