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亚元:梦圆蓝孔雀

【时间:2014-07-04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石欧苏)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有这么一位80后大学生,他辞掉年薪20万的工作,回到家乡的绿水青山之间,走上了一条养殖孔雀、野鸡的特种养殖之路。八年的风雨兼程,他忍受过孤独,付出了艰辛,最终却赢得了感动——他就是城步苗族自治县返乡创业大学生、城步亚绿特种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段亚元。

  2007年,毕业于湖南信息学院的段亚元已经是国内某知名公司的经理,年薪达20余万,一次代表公司去印尼出差的偶然机会,他发现当地的蓝孔雀养殖十分红火,而且利润可观,于是购回蓝孔雀种蛋50枚,让父亲在家孵化、试养,自己在外慢慢了解蓝孔雀市场,学习参观全国各大蓝孔雀养殖基地。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0年,段亚元的蓝孔雀养殖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而城步西岩镇也正加紧联系老乡回乡投资。经过深思熟虑,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回到西岩镇创办亚绿特种生态养殖基地,承包水清村荒山510亩,竹林210亩,修建了一个10000平方米的栏舍,全场分为生活办公区、养殖生产区和粪污处理区,修建600米长的公路,将蓝孔雀与本地野鸡一起养殖。2011年,段亚元的养殖基地成功喂养出栏蓝孔雀350羽,野鸡5000羽,年产值150余万,养殖基地初见雏形。

  产业的逐步扩大,段亚元却在思考基地的未来。为了基地能够稳步发展下去,他开始向周边农户进行免费的技术指导,把自己的种苗底价出售,带动周边农户养殖,并发起成立城步苗族自治县亚绿特种(孔雀、野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100余户遍布城步各乡镇,并且延伸至上海、广州、湖北等地。为扩大产品附加值,合作社还在开发孔雀、野鸡标本,各种羽毛工艺品,产品推向市场后,产值将会成倍增长。

  现在,段亚元的合作社成员已达到了312户,销售渠道已逐步健全。他又瞄上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乡村旅游,他准备把把孔雀养殖和农家乐结合起来,利用近郊的优势,开发出一条精品乡村游线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