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妇联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时间:2014-07-08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张敏)7月7日,北塔区妇联透露,该区今年3月份对辖区内38名农村贫困“两癌”母亲情况重新摸底,后逐级向上申报,现已成功被全国妇联批准列入全国农村妇女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

  该区妇联将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实事项目列入民生实事工程,聚力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开展“巾帼示范村”、“巾帼示范岗”、“春风送岗位”等活动,全区涌现出7个市级巾帼文明岗、5个巾帼示范村以及10余名“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今年以来,该区妇联争取妇儿工委工作经费3万元,积极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2次,使150名女性顺利实现就业,扶助40余名妇女申报全市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女性法律援助服务79人次,利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远程培训平台,18名妇女获市禁毒师资格培训证,她们带动全区各级妇女干部进村入户,签订10000余份防毒拒毒承诺书。同时,该区妇联争取1万元救助贫困母亲王黎明,为67名农村贫困妇女及女环卫工人送“戏票”,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该区妇联完成了210例农村留守儿童的信息采集录入,2个家长学校、2个家教中心举办家庭教育培训班6期,指导留守儿童及家住300余人次,3名留守儿童喜获“邵阳市最美留守儿童”荣誉。

  截至目前,该区共创建妇女和谐文明示范点32个、平安家庭近2万户、和谐文明家庭1917户,2011年被评为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先进县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