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初显成效

【时间:2014-07-1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许丽慧)7月9日,省环保厅和省财政厅的专家来到北塔区,对该区茶元头乡、陈家桥乡和田江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实地督查,省检查组对该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13年,北塔区纳入全省1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县推进项目单位之一。该区拟在50个村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7234.20万元,其中,国家专项资金2000万元,地方财政需配套5200万元。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共整合类资金3686.37万元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农林水资金608.67万元,创建经费295.5万元,环卫经费342万元,环保经费52万元,农村改水改厕经费8.2万元,城乡马路市场整顿、卫生清运及农贸市场建设资金2230万元。目前,全区共发放分类垃圾桶731套,新建垃圾池251个,新建垃圾中转站9座,购置垃圾转运车9辆、保洁车8辆、垃圾收集车8辆,修建饮用水井防护栏828个、截污沟432处,修建各类沼气池365座、单户三格化粪池2580座,辖区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大为改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