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二十余载 一腔赤诚献国策

【时间:2014-07-17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中)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这遍土地有着浓厚的感情;他憨厚老实,埋头苦干,继承了父辈农民的优良传统;他热情大方,任劳任怨,用一腔赤诚回报养育他的土地、哺育他的人,邓顺锡,新宁县白沙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办公室主任,从1991年9月开始一直从事计划生育工作,每天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笑脸迎来办事群众,深得广大老乡点赞,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用生命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

  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恪尽职守。在计划生育工作岗位上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在这二十多年里,每月的计生统计报表都是他亲手所做,每一张计划生育证件都是他亲力所办,这些资料全部在计生办档案柜里陈列着,记录了白沙镇计划生育工作的历史,也凝聚着他的无比艰辛和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记得在1999年9月,计生办配置微机启用湖南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ZK2006),原本不会微机的他通过学习,完成了全镇六千多名已育育龄妇女的计生信息录入,当时由于上级要求时间紧,他熬了半个多月的通宵,在规定时间内录完所有任务。白沙镇计生办受他的影响带动,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工作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

  他以耐心细致和舍己芸人的态度无私奉献。负责的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无错发、乱发现象,奖励、扶助工作无错报、漏报情况。PADIS系统数据的录入、维护、反馈率100%,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100%。每到月底录数据搞报表时,他都格外的忙,有时由于村里资料来得不及时,一忙起来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更是家常便饭,对于统计数据、报表上的每一个数据他都认真地推敲、审核,做到万无一失。他这个人闲不住,哪怕就是在下班其它干部都在休息时,他一但发现还有什么工作没有做,就不由自主地做了起来,一做就是一半天,这些在他来讲,已经是一种习惯。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忘我吃苦精神,在国策战线上从事统计工作的执着精神,感动了全县计生队伍,连续十四年被县人民政府予以行政嘉奖,且2009年被县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