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整治小餐饮确保“舌尖”安全

【时间:2014-07-21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邓玲)7月16至18日,北塔区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学校、医院、车站、农贸市场等周边200米范围内小餐饮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小餐饮经营户积极配合,整改达标后所有小餐饮业经营户都取得了“三证”(许可证、培训证、健康证),小餐饮整治进展顺利。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今年以来,该区将小餐饮整治与创“国卫”工作开展实行“捆绑”,打出了政策疏导与经营者自律相结合,日常监管和集中查处相结合等一套“组合拳”,进一步提高餐饮业长效管理水平。全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监管、“三考”(即高考、中考、会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等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看了办理和张贴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食品原料采购记录、操作间布局流程以及环境卫生状况等,并进行现场打分。同时,针对重点路段小餐饮业户,该区通过联合执法清理违章搭建、占道经营,取缔无证经营、环境卫生差的小餐饮店。

  此外,该区还向小餐饮业主免费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量化分级公示牌等,督促其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建立长效的餐饮环境卫生。江北夜宵摊旁一位小餐饮业主表示,多次整治之后,回头客多了,地盘的“含金量”更高了,大家的生意都渐渐旺了起来。

  截至目前,该区共检查了全区6个乡办场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单位182家次,检查餐饮从业人员367人次,书写现场检查笔录、监督意见书182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