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益嘉:致力生态农业开发

【时间:2014-09-23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讯(通讯员 杨坚)到9月22日,新宁县白沙镇兴隆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30亩水稻喜获丰收,全部收割完毕。“这230多亩水稻实施有机种植,从没喷过农药,用的全是益生菌液,每亩成本只需60元。”合作社理事长徐凌凌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230亩水稻是湖南正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个示范基地。公司总经理曹益嘉是新宁本土人,他常年在外奔波,做过建筑行业,办过手饰品加工厂。去冬,他偶遇一个在广东经销益生菌液的同乡,了解到益生菌液的作用后,他想,自己的家乡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是旅游胜地,如果把益生菌液引进来,种植有机水稻、水果,殖养牲畜,让游客、让家乡人民吃上放心农产品,这不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曹益嘉是个敢想敢干的汉子,他马上到市场及其前景性进行调查、论证、请专家指导,回乡创办了湖南正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接着与白沙镇兴隆农业专业合作社联手,建立了连片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他经常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地现场指导。经过试验,基地使用益生菌液种植的水稻与其它水稻相比较,不仅成本低,而且抗病虫,结出的稻谷黄灿灿的十分诱人。

  “我还与黄龙镇石泥村6组桔农赵脐发签订了用益生菌液种植85亩的红心脐橙的合同,对他的产品全部按市价回收。目前,红心脐果实饱满漂亮,丰收在望。”曹益嘉喜孜孜地说。他还告诉记者,明年将在崀山景区和全县部分乡镇推广益生菌液,种植有机水稻、水果、蔬菜,养殖猪、牛、羊、鱼类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