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元帅”周英柏的“五军梦”

【时间:2014-10-31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刘遵炳 周文平)“目前我在水里养鱼,水面养鸭,库尾养猪,再过三五年,我还想利用水库养鹅,山里养土鸡,还建个休闲农场,让大家到我这里来玩得快乐潇洒,品尝农家口味……”10月28日,隆回县荷香桥镇惟一鲜生态综合养殖场主人周英柏对前来采访的笔者高兴地描述他的前景规划。

  周英柏1982年出生于荷香桥镇白水坝村1组,初中毕业后被邵阳工业学校录取,后往鲁迅艺术学校深造,获得大专学历后,在深圳从事了4年的建筑设计,掘得人生的第一桶金后,周英柏回到热恋的故土自主创业。

  2007年,周英柏承包了本村水域面积达80余亩的磨石水库,投资100余万元,在水库旁建起了可同时容纳1500头猪的养猪场,水面用来养鸭,水下放养鲜鱼,每年可出栏生猪4500头,鸭4万羽,鲜鱼数万公斤,虽然历经农产品市场的风风雨雨、起起落落,但周英柏的年纯收入依然稳定在45万元左右,成为远近闻名的猪、鸭、鱼“三军大元帅”。尤其是他养殖的鱼,由于磨石水库的水主要来源于泉水,水温低,在此生长的鱼儿品质格外优良,各地客商纷纷前来订购。

  周英柏致富后,没有忘记众乡亲。他不仅投入6万元修好了通往水库的公路,还为修建村道赞助10万元。去年,他又投资40万元,对村里的电路进行改造。近年来,他共帮助附近11户村民利用水面发展立体种养业,户户获得可观收入。

  周英柏在处理“手下”的饲料上很有技术,采取立体循环利用的方式,猪粪经化粪池处理后做鱼饲料,鸭粪直接作鱼饲料,还有其他地方的鱼场主人上门买干猪粪去喂鱼,充分发挥饲料的利用价值。展望前程,“今后,我还要增加养鸡、养鹅两个项目,将我的‘三军’扩充为‘五军’,还准备在水库边建一个农家乐,把磨石水库打造成一个集养殖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天然度假基地’。”周英柏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