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柳云用汗水和智慧换来客户的赞誉

【时间:2014-11-07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唐柳云在练技能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盛甲)“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凡是认识中国银行邵阳市敏州西路支行员工唐柳云的人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她是个人美、业务技能精服务热心的好员工。她两次被评为总行“五星级柜员”,2012—2013年年荣获湖南省分行文明优质服务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省分行业务技能比赛对公业务一等奖,在全省业务技能测评获得五项一级业务能手,这些赞美和荣誉都是唐柳云同志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换来的,里面却蕴藏着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今年27岁的唐柳云,出生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毛坪镇彬昌村的一个苗寨山村,2007年7月应聘考入中国银行邵阳分行。

  这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苗家姑娘,格外珍惜自己在中行的工作岗位,暗下决心,立志在平凡的工作中认真苦练巧练各项业务技能,尽心尽力接待服务好每个客户,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离柜,争当一名优秀的中行员工,让父母亲人高兴,让单位领导放心,这就是唐柳云的梦想。

  2000年国庆节的前一天上午,在宝东支行东风路分理处上班的唐柳云看见厅内有许多客户在排队等着办理存取款业务,其中一名中年男客户叫喊着:“你们银行员工办业务太慢了,我要出差赶时间,快点给我取钱。”客户的愿望和要求,使小唐意识到一个银行员工要让客户满意,不仅要有优质文明服务的热情,更要具有熟练的业务技能。做到快捷、准确为客户办理业务。

  从此,她苦练、巧练各项业务技能,在2013年在市分行技能测试中又获得两项一级能手,两项二级能手,成为邵阳分行业务技能全能尖子。在小唐的影响、帮助指导下,她所在单位的员工也掀起了苦练、巧练业务技能高潮,分理处从2011、2012、2013年连续三年在市分行技能测试中喜获全辖团体冠军,充分发挥了小唐的技能示范和种子作用。

  由于她业务知识熟练,技能好,为客户办理业务快捷、准确深受客户赞誉。2013年3月的一天,临近下班时,一中年男客户拿着三张定期存单来柜要她进行密码挂失,金额较大,在核对证件时,她发现可疑,凭着熟练的业务技能,她机敏地向领导作了汇报,此时那客户大发脾气,催着快点给办理,后经小唐与领导一同仔细核查各项资料并对客户进行了认真询问,客户眼见自己骗行暴露,就匆忙离开了柜台。后经核实,这个中年男客户属冒名挂失,盗取客户资金行为,由于小唐办理业务认真细心,法律观念强,警惕性高,为客户和行里避免大金额资金损失,维护了客户的合法利益,在场的客户夸小唐是个慧眼识骗的高手,我们的钱存在这里放心。

  她与爱人邓连文都是大龄青年,2012年两人结婚后,双方父母都盼着她们早点生一个孩子,但她为了工作,备战参加省分行6月举办的全辖业务技能大比武,夫妻俩放弃了今年生孩子的计划,她一心扑在工作和技能训练上,除了白天上班,休息时间常常苦练巧练业务技能到深夜。今年5月中旬小唐患了重感冒,医师要她住院治疗,她把医生开的药带回家,在住地附近诊所打针输液,吃药,爱人小邓还买来生姜、葱、陈皮、醋烧水给她泡脚去寒,可她不但不休息半天,还照样天天苦练各项业务技能,一天深夜,她练着练着因疲劳过度就在伏在电脑桌上睡着了,她爱人醒来看到此景,心痛地责备她,“为了练技能,参加比赛,你不要命了。”爱人小心把她扶上床,可她在床上双手还在身上练习着敲打电脑键盘的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苦练巧练,6月初邵阳分行选送她参加全省中行系统业务技能大比赛,激战来自全省各地市分行的高手,小唐获得对公项目第一名,省分行领导给她颂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今年10月25日在省分行举办的全省各项技能测评中,小唐又获得了“对公”、“对私”、“国内支付”、“计算器”、“中文录入”五项一级能手。她开创了邵阳金融系统技能测评单人获多项一级能手的记录。她为邵阳分行荣获“2014年业务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作出了贡献。

  小唐熟练的业务技能,热心精细为客户服务的风范赢得了广大客户和行内各级领导的赞誉,她在拓展各项业务中也大显自己的身手,今年以来她个人共揽存款708万元,营销信用卡72张,完成借记卡410张、网银新开户260户,为行里的业务发展作出了她应有的贡献。

图为获奖照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