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琨:企业要做就做成特色品牌

【时间:2014-11-28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周琨,邵东县野鸡坪镇人,广西泰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小爱好美术的周琨不仅美术专业扎实,文化课成绩也一直都很拔尖。中学凭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邵阳市三中,在三中的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全国性的美术比赛,一般也都会轻松拿下一两个大奖,父母对他的设想是按部就班考个理想的大学,他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也是北京美术学院。但事实上,他在一次次叛逆中错过了许多好机会,但也获得了更多新挑战。

  部队是个好地方

  一直听话地学习,却也一直调皮地生活,不安于现状的他终于在高二那年彻底爆发。一个大他两年的朋友在高三时放弃了高考,理由是他热爱部队,他想当兵。大抵每个男孩都曾有个当兵梦,周琨听了大哥哥的一番话,心里也暗下决定放弃高考去部队。1998年,读高二的周琨就这样进入了部队,他说放弃高考是他人生中错失的第一次机会。

  因为普通话说得好,也曾在求学过程中参加过演讲比赛,因此他顺利成为了部队广播站的一名主播。与此同时,他的美术事业也在继续坚持着,部队每年都会有文化交流活动,他每次都会带上自己亲手雕刻的艺术作品参赛。直到今天,他还保留着曾在部队参赛的作品。他坦言部队是个好地方,对他后来的成长道路意义非凡。

  一不小心又错过军校

  因为在部队表现突出,很快他获得和另两位战友一同参加军校考试的机会,但在考试前夕,三人商量弃考,因为不安分的几个年轻人一心想着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放弃军校考试是他人生中第二次错失机会。

  2000年,从部队转业的他正式走入社会,因为很多家人都在桂林,他便也里倒了桂林,每个月拿着400元工资帮工地看守材料,后来他又去深圳做了半年保安。直到年底回家过年,在朋友的相邀下,周琨再次回到桂林,开始做起了烟酒生意,从此开始走上经商道路。

  原来装修真的很简单

  花了三年时间,烟酒生意越做越好,他开始扩大门面。在给新门面装修的时候,他观察到装修师傅每天事情做的不多,但得到的利润却比烟酒生意多很多,于是他开始学习装修,他笑着说:“不学不知道,原来学习装修真的很简单。”

  爱好喝茶的周琨每天都会去茶庄喝茶,自家的门面装修完还不到一个月,恰逢茶庄改造装修,得知消息后他很快就接下了这个活。谈到这里,周琨自信的笑了,那是他装修事业赚到的第一桶金。随后接的装修项目越来越多,2011年,他投资成立广西泰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就获得了建筑装修装饰专业承包二级资质。

  在多年的装修经历中,周琨切身体会到大板材市场的潜力,尤其是竹制板材物美价廉又环保,销售前景很好。于是2013年他又成立了广西泰辰装饰资源县分公司以及资源县桂族竹业有限公司。

  目前,周琨的公司经营状况很好,但他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他认为企业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出有自己特色的品牌。接下来他将进一步打牢公司基础,再将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