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时间:2014-12-29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赵绍君 郑永湘)12月24日下午,双清区组织区安监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城管局和相关乡镇政府,对辖区的烟花爆竹店进行集中整治,并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道路和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油汽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目前,全区所有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已经全部停业整顿。

  该区深刻警醒20日发生的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当天下午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决定从12月20日开始至春节前,利用60天的时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由班子成员带队,逐个区域、逐个地段、逐个企业、逐个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实名制”,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一律挂牌督办并公开曝光,对未依法依规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的企业,一律按照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从严处罚,做到排查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该区在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清剿专项整治行动中,按照“所有的烟花爆竹经营门店一律停业整顿,对所有非法经营的一律取缔,对所有非法储存的一律没收,对所有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坚决打击到位”的原则,截至目前,全区所有烟花爆竹门店已全部关停整顿,联合执法组已关闭佘湖山路段、邵石路段非法烟花爆竹经营店2家,没收货物460件,对8家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行停业整顿,暂扣邵石路段3家非法烟花爆竹经营店货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