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工商巩固创卫成果 开展创卫工作大检查

【时间:2014-12-30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钟颖)12月26日,双清区工商局对火车北站周边市场、双清农贸市场、宝庆东路沿线经营户等开展创卫工作大检查,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成果。

  据了解,今年,该局在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创卫倡议书2000余份,大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召开个体工商户座谈会等形式,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卫工作的认识。该局聚焦重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创建活动。全力推进东风路商业街、步行街、地下街连片商业区文明创建,确保所有门店证照齐全、整洁卫生、管理规范。二是开展“八小”行业整治。对全区“八小”行业无证无照经营进行全面清理,共取缔无照经营38户,办理营业执照817户;按创“国卫”标准清查整改副食店、食品小作坊、小熟食店1479户;加强对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区内新建5个农贸市场均做到了固定摊贩有照经营、亮照经营,经营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认真清查全区校园周边各类经营主体资格,开展食品安全和文化用品专项整治,统一发放“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牌,确保校园周边无“三无”产品、过期食品销售,无恐怖、暴力、低俗、色情玩具、文具盒出版物销售。同时,全区各工商所积极配合街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创卫工作的宣传和违法行为的回查力度,巩固工作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