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严抓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14-12-31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青海)12月29日,双清区农林局技术人员深入渡头桥镇新洲蔬菜基地,认真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确保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蔬菜。

  为倾力打造农产品“绿色”品牌,双清区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农村基层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三品”认定认证工作,帮助菜农树立农产品绿色品牌意识。该区还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组织开展大型咨询活动2场次,广泛宣传国家禁止使用的对硫磷、甲基对硫磷等五种高毒农药的相关政策,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

  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机制,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常态化。今年以来,该区组织开展多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累计抽样5000个,抽样地点覆盖三眼井农贸市场、步步高超市、佳惠超市、新洲蔬菜基地等,监测合格率达99%。

  加强蔬菜基地和农贸市场监测管理。对基地的菜农逐户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建立设施农业信息平台。对温室水土、农业投入品进行全程检测监管,杜绝使用违禁农药,严格用药间隔期,提高蔬菜品质。同时抓住今年对全区16个大中型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的机遇,为市场配备了检测室,安排专人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为从源头上保证果蔬质量,该区新建了23个蔬菜水果直销点。同时严格抓好农资经营执法检查,指导店主规范进货销售记录。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3次,对全区16家经营农资的单位、门店进行了抽查,均未查出违规农药产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