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乡东风村夕阳红老年公寓喜迎中学生送欢乐

【时间:2015-02-17 14: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2月14日上午,位于大祥区檀江乡东风村的夕阳红老年公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民进邵阳市委的发起和牵线搭桥下,在长沙广益中学和南雅中学读书的70多名邵阳学子给夕阳红老年公寓送去了衣服、鞋袜、热水袋、糖、水果等生活用品和一些旧书刊。

  随后,在老年公寓负责人带领下,学生们分成三支队伍开展起志愿服务。一组学生来到老人的房间,为他们铺床叠被;另外一组志愿者们则来到老年公寓门前打扫卫生,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还有一组陪老人拉起家常,给他们递水果。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让老人们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今年10岁的孤儿罗成容说,这一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今天有这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过来看我们,跟我们一起玩,特别高兴,还给我们吃香蕉、梨子等水果,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虽然有些腼腆,不善于表达,但从罗成容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看得出他的高兴劲。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对于这些平日里孤独的孤儿和老人们真是太短了,对于当天来到敬老院的孩子们来说也似乎过得太快了。到了离开的时候,几位老人紧紧握着孩子们的手,一直把孩子们送到小院里,直到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消失在敬老院门口,老人们还站在小院里挥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